•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考古日记》明日上新!看广东考古人的“奇妙人生”

2022-06-10 16:08 来源:南方plus

  “风餐露宿、青灯黄卷”是基层考古人的日常,近年来随着三星堆、良渚遗址等文博热点频现而引发关注。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将联合推出“问脉南粤”之“考古日记”系列报道,跟随4位扎根广东的青年考古人,重回广东重大考古发现的“高光时刻”。

  首期走进田野考古人刘锁强的考古生涯,看看这位“70后”考古学家是如何在15年内两度斩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

  他在“世界末日”找到什么重大线索?上万年前“青塘少女”遗骨如何“神秘现身”?种种谜团,明日揭晓,敬请期待!

  【监制】李贺 曹斯 曾强 李培 

  【制片】毕嘉琪 丁晓然 王良珏

  【脚本/编导】黄堃媛 毕嘉琪 邓素凡

  【拍摄】仇敏业

  【剪辑】何志豪 叶永康

  【设计】郑炜良

  【动画】黄泽伟 叶景雄 陈明记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