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听见梦想》:成长虽有困惑,但梦会照亮前路

2022-11-24 14:48 来源:南方网 朱绮琳

  南方网讯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出版《听见梦想》一书。这是一部适合8-14岁少年儿童阅读的成长小说。

  这本书讲述了盲女孩轩轩勇敢追求梦想的故事。将要升入初中的轩轩想做一名钢琴调律师,可是轩轩的父亲希望女儿能顺着自己为她规划的没有风险的人生道路前进,为此轩轩和父亲之间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争执,这场争执也揭开了多年前的一些往事。在互相了解中他们都开始倾听、发现对方。整个故事情节饱满,跌宕起伏,不论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情,还是孩子和孩子之间真挚的友谊,都感人至深,能够令小读者们在其中领会亲情和友情的美好,以及追求梦想的勇气。

  作者简介

  著者:傅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现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主要戏剧作品有《枪声》《北京邻居》《胡同深处》《童年》《听见梦想》《长城长》等数十部。出版、刊发中长篇小说《不酸的青苹果》《不敢疯狂》《走过三月》,童话小说集《赛猴王轶事》《鼠魂》等。

  绘者:米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长期从事图画书绘制和动画教学。为图画书《小小旅行家——嗨,西安》《十二片树叶的大计划》等绘制了插图及封面。作品入围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

  书籍展示

  精彩内页

  见习记者 朱绮琳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