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泳族》:带孩子遨游江河湖海,讲述水中生灵的故事

2022-09-26 12:03 来源:南方网 周存 朱绮琳

  南方网讯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儿童文学作品《泳族》。本书是江西省著名作家、民俗文化专家刘华的首部儿童文学作品,以纯美灵动的文笔、趣味独特的故事、扎实新奇的民间传说与民俗文化,为孩子们构筑了一个江河湖海中的“泳族”世界。金近奖优秀插画奖得主赵光宇绘制精美插画,自然、拙朴、新颖、有趣。

  在老大青龙的带领下,“泳族”专家考察组的成员鱼小鲤、鱼勇敢、鱼小鲫、鱼小桂、蛙先生一起探寻了烟波浩渺的湖泊、神秘凶险“的魔鬼三角”、险要的峡口“鲥见愁”、奇幻斑斓的鲤鱼溪等,见识了各种各样的“泳族”生灵,听闻了江猪拜风、鼋将军等带有传奇色彩的民间故事。

  本书入选“班班有读”暑期共读书目,是一本民俗文化风味、传统文化底蕴、水中生物科普知识相辅相成的原创童书,带领孩子们领略江河湖海中的生气、灵气、秀气和烟火气,引领小读者认识各种水中生灵、体味民俗文化的美妙之处。

  作者简介

  刘华,1954年生,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家,中国民俗文化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江西省文联主席、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著有文化散文集、长篇小说等多部作品。

  作品曾入围茅盾文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等。

  精彩内页

  记者 周存 见习记者 朱绮琳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