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手》全新译本出版,还原卡佛每个用词的情绪底色

2022-05-19 08: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期南海出版公司全新译本的小说集《新手》面世。该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雷蒙德·卡佛。

  上世纪80年代,卡佛将自己创作的短篇小说集交给出版社。编辑戈登·利什将其中3篇篇幅缩短70%、10篇更改标题、14篇修改结尾……整体删改幅度超过50%,后以书名《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出版,结果大获好评,奠定了卡佛的文学地位。

  作家卡佛一直反对这种删改,一度想要取消出版。卡佛曾说道:“有朝一日,我必将这些短篇还以原貌,一字不减地重新出版。”所以才有这本名为《新手》的短篇小说集。但这是在卡佛去世21年后,这一愿望才得以实现。

  完整版的小说集《新手》出版后,作为卡佛迷弟的村上春树表明了自己对这本书的态度和立场:这些作品具有真正的文学价值,小说的胖瘦松软刚刚好。这些作品能在多年后得以复原,以最正确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能被源源不断地阅读,不可不视为一项功绩。

  作者简介:

  雷蒙德·卡佛(Raymond Carver, 1938—1988)

  美国作家,擅长以精炼冷峻的笔法呈现生活背后的巨大沉默与种种隐而不露的情感,被誉为“极简主义风格大师”。

  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请你安静些,好吗?》《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大教堂》,诗集《我们所有人》等。

  书籍评价:

  真正的卡佛比利什版的卡佛更温和、更有血性,不再那么冷酷。真正的卡佛容许一些题外话和背景故事的存在。真正的卡佛不是卡佛式的。

——《卫报》

  在作者版中,卡佛笔下的人物谈论自己的感受。他们谈论后悔。当他们做坏事时,他们会哭。当利什抓住卡佛时,他们停止了哭泣。他们停止了感受。

——《纽约时报》

  这个版本有着令人满意的对称性,而这正是精简的利什版缺乏的,并且更重要的是:它有心。

——斯蒂芬·金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