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把爸爸从火星上摘下来》:只言片语书写极富趣味的天真童年

2022-09-26 12:03 来源:南方网 周存 朱绮琳

  南方网讯 《把爸爸从火星上摘下来》是广西师大出版社魔法象故事森林推出的是一部童诗集。

  本书的著者是一位名叫常笑的15岁少年,年纪轻轻的他很早就开始发表作品,书中收录了常笑48首富有灵气的儿童诗,并通过14位小画家手绘插画,以片言只语,书写天真童年。

  书中收录了四种类型的童诗,分别是“我和爸爸”“我和万物”“我和故事”和“我和自己”。在“我和爸爸”中,爸爸是最好的朋友、玩伴,和爸爸游戏、聊天,温暖和爱扑面而来;在“我和万物”中,通过月亮、月桂树、银铃等,观察并感受自然的神奇与可爱;在“我和故事”中,观察日常,形成感想,从而感受在故事滋养种的童年生活所带来的快乐和诗意;在“我和自己”中,作者与自己交朋友,绽放天真和逍遥之乐。

  这部童诗集充满着独属于孩子的幽默和深情,呈现着浓浓的亲情和自然之美。有爸爸陪伴的童年丰富而多彩,在亲近自然中与万物往来,绽放天真童年。

  著者

  常笑,男,2007 年生,现就读于浙江金华婺州外国语学校 803 班。自称为一位不喜欢坐在家里的小作家。4 岁开始发表诗歌、故事,作品见诸《少年文艺》(江苏)《十月少年文学》《幽默儿童文学》《红树林》《小学生时代》《幼儿智力世界》《小青蛙报》等杂志。曾获第九届 “韬奋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一等奖(2020年),“璟园童话书屋·第二届童话节”之“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少儿童话创作大赛”(现场创作)银奖(2017 年)。 图画书《迟到有理》(接力出版社)正在绘制中。

  绘者

  “强哥小秋的小屋”工作室

  为这本童诗集绘制插图的小朋友们,来自“强哥小秋的小屋”工作室,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诗歌,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在一个热腾腾的暑假里,完成了所有的插图。

  “强哥小秋的小屋”工作室是俞文强、崔建秋共同创办。俞文强,崔建秋,是一对 90 后夫妻拍档,绘本作者兼画画老师与书法老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与书法系。生活在杭州京杭大运河旁边,获得第九届、第十届信谊图画书奖,出版多本图画书。

  精彩内文

  记者 周存 见习记者 朱绮琳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