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探寻罗马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了解古罗马人生活日常

2023-03-18 09:05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近日,中译出版社出版新书《探寻罗马人》。《探寻罗马人》是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历史书,收录了大量古罗马帝国的考古学史料,并配有大量的照片、时间线、地图和平面图,从历史、宗教、社会、娱乐、战争和古城这6个方面详细探究了它在欧洲的人文影响力,从而引申出古罗马人在世界历史发展中的贡献。

  本书作者詹姆斯·伦肖(James Renshaw)是欧洲古典文学学者,作为一名古典文学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极具权威性。该书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全方位了解古罗马历史的入门读物,带领读者重新领略古罗马帝国的精彩史诗。

  作者简介

  著者:詹姆斯·伦肖(James Renshaw)

  欧洲古典文学学者,英国“九大公学”之一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戈多尔芬和拉蒂默学校(Godolphin and Latymer School)古典文学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作家。詹姆斯·伦肖曾于2017 年组织编写“OCR 古典文明和古代历史”丛书,该丛书原用于英国 GCSE(英国普通初级中学)相关主题考试。

  译者:李小迟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编辑出版研究中心博士后,译有小普林尼《颂词》、阿德里安·戈兹沃西《布匿战争》等。

  书籍评价

  《探寻罗马人》是一部面向大众的历史读物,深入浅出,雅俗共赏。它立足古典文献和考古材料,从分散的资料中,梳理罗马历史的发展脉络 ;从分散的资料中,复原罗马人的日常生活 ;从分散的资料中,探寻罗马与众不同的文化。读者可以从作者的作品中体悟到古罗马人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亲自感受一下罗马人的生活。

——杨共乐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前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如果说希腊人是一个仰望星空的民族,那么罗马人就是一个俯抱大地的民族,他们开创出各种务实的制度形态,如共和政制、法律体系、行政管理和公共工程等,这些制度方面的卓越建树至今仍然对西方社会影响至深。英国古典学家詹姆斯·伦肖的《探寻罗马人》在梳理罗马政治体制演化历程的基础上,全面介绍了罗马的宗教状况和社会生活,图文并茂地引领读者步入博大精深的古罗马文明殿堂。

——赵林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目录

  序言

  1、从王国到共和

  2、皇帝的统治

  3、治理帝国

  4、古罗马宗教

  5、古罗马社会

  6、古罗马人的娱乐和休闲

  7、庞贝古城

  8、赫库兰尼姆

  附录一  古罗马货币价值

  附录二  古罗马服装

  附录三  古罗马名字

  附录四  古罗马时间

  部分内容图片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