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反资本世界简史》:提供理解全球资本主义危机的新思路

2023-03-17 19: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 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反资本世界简史》,该书是新马克思主义代表性学者大卫·哈维(David Harvey)的新作。

  在《反资本世界简史》中,大卫·哈维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场和方法论,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阐释新自由主义、全球化、金融危机等问题,并探讨了诸如“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新自由主义是否失去了合法性”“原始积累是否在当代仍然存在”“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如何体现”等具体话题,提供了理解全球资本主义的危机的新思路,并探索社会进步的方向。

  大卫·哈维现为纽约市立大学(CUNY)研究生院人类学杰出教授。他是地理学家、社会学家、哲学家,是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巨擘,撰写了大量关于全球化、城市化和文化变革的政治经济学著作。作为当代活跃度极高的知识分子之一,多年来,他持续观察着资本主义体系的演变。

  作为在人文社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学者之一,哈维有多部作品被翻译为简体中文,在研究者及普通读者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作者

  【英】大卫·哈维(David Harvey),1935年生于英国,剑桥大学博士,现为纽约市立大学(CUNY)研究生院人类学杰出教授。他是地理学家、社会学家、哲学家、新马克思主义代表性学者,撰写了大量关于全球化、城市化和文化变革的政治经济学著作,著有《后现代的状况》《希望的空间》《新自由主义简史》《《跟大卫·哈维读〈资本论〉》《资本社会的17个矛盾》等。

  译者

  陈诺,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政治学和艺术史双学位学士,密歇根大学法学博士(J.D);现为律师。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