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巴蜀武术天下奇》:披露中国武术文化之真实历史风貌

2022-06-21 20:33 来源:南方网

  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巴蜀文化丰富多彩,巴蜀武术是中华武术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为中外人士广泛关注,但是许多历史细节罕为人知。

  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发行的新书《巴蜀武术天下奇》上市,这本书的作者是郑光路,他是一名历史学者,也算是一名武林人士,中国武术六段。本书由中国著名武术家、四川省武术文化研究会会长、享誉国内外的青城派武术代表人物刘绥滨(中国武术七段),亲自策划并担任本书特别顾问。

  本书并不仅研究巴蜀武术,也对中国武术文化史上很多“谜团”进行了生动而严谨的解说。以剖析巴蜀武术为切入点,披露了许多尘封已久的中国武术历史细节,例如:武科考试、少林武当、袍哥武术、天地会、“神拳”内幕、传统武术和近代体育“冲撞”……本书将武术作为整体“中国大文化系统”,从巴蜀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更高的角度,加以研究和叙述填补这一领域研究空白。 

  本书最大特点,是将武术作为整体“中国大文化系统”,从巴蜀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更高的角度,加以研究和叙述,填补这一领域研究空白。

  作者介绍

  郑光路(中国武术六段),具有著作甚多的历史学者和著名武林人士的双重身份,曾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四川文学奖”等奖项。

  他习武近60 载。20 世纪80年代,作为国内多家武术刊物的特约作者和记者,参与了多场重大比赛的报道;他参与过“武医结合”工作和多种武术表演、比赛,应邀参加武术影视作品的拍摄。他是中国当代武术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