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湾区处处有段古!儿童读本《童声童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广府文化

2023-03-18 09:06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近日,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新书《童声童戏》,该书是“湾区有段古”系列丛书之一,由李沛聪、林洁主编。

  编者在全书以幽默,卡通漫画的方式讲述了湾区风俗、饮食、文化以及历史等故事,既具有趣味性,又蕴含了生活的哲理。

  知名广府文化学者、广州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饶原生评价该书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每个故事后面附有小游戏、小试牛刀、粤语知识、知识调查等环节,让青少年读者在阅读故事的同时,可以在轻松阅读的氛围下感受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广州方言和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人们对湾区文化的了解。

  作者简介:

  李沛聪,粤语地区知名媒体人,长期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与广府文化,曾任广州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现任喜马拉雅粤语频道总编辑。著有《粤语有段古》《湾区有段古》系列丛书,音频代表作《大明王朝》《大清帝国》《两宋文明》《李沛聪讲三国》等。

  林洁,广州著名主持人,广府人青委会副主任,育苗基金创始人,慈阳慈善会常务副理事长,曾获评“2020年广州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广东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岭南文化推广人。

  书摘: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