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在花城文学院首发

5米“奏折”串联中外历史大事

2023-05-27 18:52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5月26日下午,由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度联合出品的《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在广州花城文学院举行。

  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磊,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罗润洲,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宝贤,团省委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主任李绍斌,新世纪出版社社长陈少波,微信读书生态运营总监蒙妮等出席发布会。

  该书是上海混知团队专门为学生群体研发的漫画历史年表读物,全书从史前到新中国成立共用中外200个历史事件,以漫画的形式用一条时间线将初高中课本内的大事件串联起来,并且将中外历史对照着呈现,把中国史和世界史融合起来,有利于学生构建脉络化记忆,提前掌握历史线索。

  仪式上,何宝贤介绍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与上海混知文化合作出品的《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的初衷,表达了以新书出品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期待。他表示,双方将以这本新书出品为起点,不断深化在市场开拓、阅读推广、数据共享、文化公益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孵化培育“根植岭南文化、紧扣区域特色”的新型文化产业,为读者和市场输出更丰富、更有内涵、更多元化的文化产品与服务。

  本书作者陈磊及其领衔的混知团队,致力于用漫画语言普及多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大众学习兴趣和效率,其创作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系列丛书、《知识点有画面》系列深受数千万读者的喜爱,常常占据各大图书平台榜单。他们对于文化知识的热爱,以及对漫画艺术的独特理解,使得《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得以诞生。

  作为混知团队的全新力作,新书通过轻松幽默的笔触,让历史知识以漫画形式跃然于纸上。其长达5米的“奏折”折页设计,仿佛拉开一幅历史长河的画卷,让知识点有了生动的画面,带领读者穿越时空,感受历史的魅力。这不仅是一本优秀的作品,更代表着他们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和读者需求的深刻洞察。

  陈磊及混知团队还与现场读者分享了新书的创作心得:“混知漫画真正的核心是将知识信息图像化、视觉化、脉络化,用漫画形式呈现,让读者看得懂、记得住、说得出。”陈磊表示,让读者们能够在轻松愉快阅读中,获得丰富的知识才是他们的目的。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为新书揭幕。为响应广大读者的号召,首发式最后特设新书签售环节,混知团队与粉丝书迷面对面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火热,签售区域排起了长龙。

  此次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新世纪出版社共同协办,“广东新华书店”抖音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图片由花城文学院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