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播剧《南海榕》:以声音致敬时代

2022-12-22 16:1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表彰决定,对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广东选送广播剧《南海榕》荣获优秀作品奖。

  《南海榕》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立项,与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广播电视台、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该剧创作团队经过长达三年的走访、调研、构思、策划,同时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担任该剧总编审,为其思想主题把脉定向,最终制作推出作品《南海榕》。该剧主题重大、气势恢宏、格局高远、充满时代感,艺术感染力很强。该剧被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讴歌改革开放的文艺精品”,是近年来广播剧艺术创作的优秀佳作。

南海榕第一集

南海榕第二集

南海榕第三集

南海榕第四集

  《南海榕》的故事跨度纵贯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时代全画幅,以具有时代象征意义的南海榕为核心艺术意象,用发生在首都北京和特区深圳的两条并行的故事线索,折射出深圳走过的改革开放进程,见证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声音印证。

  四集广播剧《南海榕》用声音演播艺术绘制当代改革开放史重要篇章,凸显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中国抵达民族复兴光辉彼岸的核心力量”的时代主题。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