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7朵梅花、牡丹齐盛放!广东戏剧、曲艺界举办“七一”专场演出

2022-07-01 09: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日前,《颂党恩 忆峥嵘》——广东戏剧、曲艺界七一专场演出在广州上演。演出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中国戏剧曲艺家(澳门)联谊会联合举办。

专场演出大合照

  专场演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岭南戏曲之声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广东戏曲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礼赞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怡凰表演潮剧《江姐》选段——绣红旗

  此次专场演出荟萃了粤剧、潮剧、汉剧等多个岭南剧种,演出阵容更是群星璀璨。“二度梅”获得者李仙花、冯刚毅、欧凯明,还有倪惠英、丁凡、陈韵红、梁玉嵘、曹秀琴、黎骏声、张怡凰、陈玲玉、蒋文端、崔玉梅、彭庆华等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曲艺牡丹表演奖演员,一级演员彭炽权等广东戏曲界多位领军人共同出演红色经典戏剧片段。据统计,参与本次专场演出的有16位一级演员。

丁凡表演粤剧《沙家浜》选段

  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整个专场演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叫好声贯穿全场,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专场演出集合了广东戏曲界多位领军人物同台演出,非常难得,重温这些经典红色剧目片段,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欧凯明 崔玉梅表演粤剧《刑场上的婚礼》选段

  专场演出以广东原创及改编的红色经典曲目选段为主,精选了粤剧《沙家浜》《红灯记》《山乡风云》《火种》《杜鹃山》《刑场上的婚礼》选段,潮剧《江姐》经典选段,还有琵琶弹唱《星海•黄河》,粤曲《奔腾的濠江》《饮茶粤海未能忘》《人民就是江山》 汉曲《沁园春•雪》等曲目。

陈韵红表演粤剧《沙家浜》选段——智斗

彭庆华表演粤剧《沙家浜》选段——奔袭

  主办方表示,这是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专场演出,展现了广东文艺家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爱国热忱,表达了人们永远跟党走的不变初心。

倪惠英表演粤歌《饮茶粤海未能忘》

梁玉嵘表演粤歌《人民就是江山》

  专场演出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演出当晚,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深圳广播电视台、珠海传媒集团、中山广播电视台、茂名市广播电视台、江门市广播电视台、肇庆市广播电视台、湛江市广播电视台、清远广播电视台,央视频、羊城晚报·羊城派、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南方都市报、N视频、星海直播、广东移动等新媒体平台联合网络直播,网络收看人数近500万人次,专场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蒋文端、彭炽权表演粤剧《山乡风云》选段——书房智斗

  专场演出还将于7月1日晚20:05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播出。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郑少茹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