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推动文旅消费升级 “丝路海潮”广东文旅护照项目正式启动

2022-07-27 21: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7月27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丝路海潮”广东文旅护照暨粤西智慧旅游惠民年卡新闻发布会在阳江举行。会上,“丝路海潮”广东文旅护照项目及打卡活动正式启动,由阳江、湛江、茂名三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2023年粤西智慧旅游惠民年卡项目也同步发布。

  创新突破 推动全省文旅消费升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东文旅系统以创新求突破,积极推动全省文旅消费恢复升级。此次“丝路海潮”广东文旅护照项目和粤西智慧旅游惠民年卡就是为抓住暑期消费窗口期,顺应文旅消费新趋势,推进文旅消费持续升级,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所推出的品牌项目。

  2022年推出的“丝路海潮”广东文旅护照,是广东文旅护照五期项目,在原有“打卡点亮、盖章纪念、盲抽徽章”等内容基础上,以广东历史文化为基点,运用“物联网设备、电子盲盒、手游、剧本杀”等数字技术和元素,以“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太夫人建立剧情背景,延续“唯用一好心”的精神助力双碳、乡村振兴为剧情内容;在阳江、湛江、茂名10个景区打卡点设置各有不同,可以展现“智慧(智)、力量(勇)、爱心(仁)、才华(艺)”的趣味游戏。

  护照玩家在激活绑定护照时,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阵营,在打卡游玩过程中,分阵营完成相关游戏任务获得积分,通过“学习、践行、宣传”三种方式实现寓教于乐,吸引更多游客到粤西地区旅游观光。

  年卡惠民 免费畅游三市21家景区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了2022-2023年粤西智慧旅游惠民年卡,为阳江、湛江、茂名三市文旅产业注入数字文旅新动力。

  地处粤西地区的阳江、湛江、茂名三地滨海资源丰盛,海丝文化历史悠长。阳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必经的避风港和补给港,其中海陵岛以“南海1号,丝路水道”美誉入选中国十大宝岛;湛江别称“港城”,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是中国唯一的“中国海鲜美食之都”,鼎龙湾、十里军港和湛江湖光岩有着独具个性化的吸引力;茂名素有“冼夫人故里”“中国南玉之都”“中国罗非鱼之都”“中国沉香之乡”“中国化橘红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等美誉,是全国水果第一市,千年古港博贺渔港、浪漫海岸、放鸡岛、中国第一滩让人流连忘返。阳江、湛江、茂名三地市凭借浓郁的南洋风情和岭南古郡特色,已成为广东极具吸引力的滨海旅游度假热地。

  据介绍,市民及游客成功购卡后,持卡人即拥有在指定日期内免费游览卡内包含的阳湛茂三市21家知名景区和免费获赠阳湛茂三市20家特色民宿的消费券两大权益,满足游客对粤西三市旅游的美好向往与度假需求。

  记者 周存 朱绮琳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