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到盒子美术馆“观海听涛”,品味海南乡村故事

2022-09-23 17:45 来源:南方plus 杨逸

  9月17日,艺术家翁奋个展“观海听涛泰山村”在盒子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策划组统筹,中山大学艺术文化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为顾问。展览由陈晓阳、邓芷婷担任策展人,由盒子美术馆主办。

  展览是艺术家翁奋国内首个美术馆个人作品展,通过摄影、装置、影像等多重媒介,呈现了艺术家翁奋15年来的“海岛乡村”在地艺术实践的探索与思考。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翁奋生于海南岛,自2007年以来在海南岛乡村进行“海岛乡村”艺术在地创作与建设实践。本次展览“观海听涛”是海南岛文昌市泰山村翁奋老家宅院围墙上的一幅石刻,旁边还有一篇《泰山赋》,讲述翁家自南宋年间结伴迁徙至今在泰山村600多年的生活经历。

翁奋作品。

翁奋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呈现艺术家自2007年以来围绕海岛乡村家园消逝问题的摄影和在地艺术项目。艺术家在展览中精心搭建了部分的故乡,希望来自海岛的图像、影像、植物、动物和矿物,作为他过往作品的前传,记录他多年的观察和对不确定性的思考。

  展览将持续至今年11月24日。

  【记者】杨逸

  【图片】主办方提供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