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实力派演员集结!电视剧《山河锦绣》广东卫视25日将播

2022-11-24 11:28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获悉,由李乃文、王雷、颜丙燕、胡明等出演的电视剧《山河锦绣》将于11月25日起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山河锦绣》多维度、艺术性展现中国扶贫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该剧刚在央一开播就收获众多好评,网友称其是“让人眼前一亮、心里一热的扶贫题材力作”“农村的画风很写实,服装道具也到位”。

  《山河锦绣》时间跨度长达30年。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在中西部山区,赵、柳两个不同姓氏的村庄合并成一个村子,村支书赵书和(李乃文 饰)一心想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同时,他还要处理好与以柳大满(胡明 饰)为代表的柳氏村民之间的关系。

  当年曾经跟随父亲下放到村子里的国文(王雷 饰)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与赵书和、柳大满在少年时都是好友。三个人做出各种努力和尝试,两代人前赴后继投身扶贫事业,最终使村庄彻底摆脱贫困。

  在电视剧《大秦赋》里将李斯塑造得鲜活丰满的李乃文,此番饰演正直倔强,豪爽仗义的村支书赵书和。《我们这十年》当中有不俗表现的王雷,在本剧里演绎山南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对手》里贡献了精湛演技的颜丙燕,剧中演绎扎着麻花辫、敢爱敢恨的柳秋玲。她是柳家坪村小学的民办老师,矢志不移、无怨无悔地扎根农村教育事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