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原创舞剧《龙·舟》3.0全新版震撼来袭!7月1日将登陆广州大剧院

2022-06-23 16: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大型原创舞剧《龙·舟》3.0全新版本将于7月1日登陆广州大剧院。《龙·舟》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排演出,是全国首部以龙舟文化为表达的现实题材精品剧目。

  舞剧《龙·舟》用艺术作品的方式讲述新时代中国竞技龙舟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竞技体育新形象。演出中,当“团结拼搏、为国争光”的字幕出现,身穿中国队服的龙舟队员从乐池缓缓升起,飒爽的英姿和激情的舞蹈,相信一定能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展现当代青年心中的爱国热血。

  《龙·舟》艺术总监、制作人史前进介绍,“如何用艺术的方式将体育精神转化为艺术成果,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主创团队充分进行项目论证、采风调研、倾心创排,努力通过传承创新、独具匠心、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使舞剧的当代气质更加鲜明,打造出了广州本土原创舞剧的独特的艺术气质。”

  舞剧《龙·舟》自2021年数轮演出以来,充分汲取社会各界建议和意见,此次修改历经数月,终于将3.0全新版本以最佳的舞台效果呈现给现场观众。

  总编导钱鑫、王思思表示,“3.0版本不仅对全剧进行了总体修改提升,特别是在舞段呈现上进行了精细化打磨,同时在舞美、音乐、灯光、服装、人物造型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特别是舞蹈演员通过多月的封闭式修排,更好地促进了对角色的理解和表现,我们将该剧以高质量的舞台水准呈现在舞台之上,将龙舟精神传播到五湖四海。”

  时间:2022年7月1-2日(周五-六)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时长:125分钟(含15分钟中场休息)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部分图片

  图文素材来源广州大剧院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