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传承之道 来深圳博物馆看古籍尘页中的中国故事

2022-08-05 12: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7月29日,由深圳博物馆主办的“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下)”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10月30日。

图片

  “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下)”的展览则属于“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古籍善本展”系列,分为“应诏入朝堂”“取义行江湖”“海客谈瀛洲”“市井梦华录”四个单元,主要展示子部中的艺术谱录、小说、佛经、类书等古籍,共展出古籍95部,1764册,另有牌匾、买地券、魁星像、墨锭等其他展品6件。通过阐释古籍中的文字,讲述跃然于古籍尘页的中国故事,能让古籍真正活起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感受。

  展览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第1、2专题厅

  展览时间:7月29日至10月30日

  “传承之道”部分展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素材源自深圳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