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7天去哪玩?佛山岭南和园开启国庆乐赏节

2022-09-28 11:1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朱绮琳

  南方网讯 国庆黄金周去哪玩?今年国庆节期间,佛山北滘的岭南和园将举办“广府园·粤趣游——岭南和园国庆乐赏节 ”活动,结合北滘本土艺术团体、本土特色美食市集、传统戏剧、民艺手作、国潮非遗等,打造岭南和园国庆乐赏节,让市民游客在传统艺术文化的熏陶中,度过有意义、有乐趣的国庆旅游假期。

  佛山是粤剧文化的发源地,粤韵悠扬,荡气回肠,少儿粤剧快闪是本次游园会的重头戏。10月2日,和园将联动北滘少儿粤剧团,南国小红豆们在园林开唱,为大家带来粤剧《花木兰》(节选),还有原创剧目《顺德仁 信德事》等作品。本次采用快闪的表演形式,在园区不同景点演绎不同的剧目,还会与游客们展开交流、拍照等互动。

  另外,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惊险刺激的杂技、经典的广东大戏、妙趣横生的木偶戏、古老有趣的皮影戏等精彩活动。

  在国庆假期首日,主办方还会准备长达10米的画卷,长卷以73周年主题,包含长城、黄河等元素,象征着中国千年灿烂的历史文明,通过开展画卷彩绘活动,邀请游客一同描绘祖国千里江山,庆盛世华诞。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会在和园内的古风街举办为期7天的国庆主题市集活动,聚集本土美食、原创手工、非遗产品等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丰富多彩的摊位,成为此次国庆市集的打卡地点之一。

  国庆假期期间,园区还会举办各种非遗课程,如古琴入门课、非遗剪纸课、皮影研学课程、鱼灯研学课程等有趣等有趣好玩的课程,感受乐趣的同时学习非遗知识。

  据悉,活动主办方为游客带来诸多福利,佛山市民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参观游览,穿着汉服入园的游客可享受半价优惠,详细内容可识别下方海报二维码了解。

  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和园(广东佛山顺德北滘镇人昌路12号)

  记者 周存 见习记者 朱绮琳

  图文来自主办方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