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讲述大湾区与小市井的融通,南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将上映

2022-06-16 09:4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南方歌舞团出品的原创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将于624日在广州正佳大剧院展映。大湾区与小市井的融通,是这个戏在故事层面上的开掘从一群众生相中,展现这片土地上的几代人的精神面貌:勤劳朴实,积极向上,青春洋溢。

  该剧故事发生在广州,家俊是一名游戏主播,但每年有两个时间段不直播——八月十五要回潮汕老家“拜月娘”,过年要去跳英歌舞——这个秘密没有人知道;夏小雪虽然生在南方,但一心想北上,梦想成为中国最好的脱口秀演员;与家俊同为老乡的洪伟杰,在广州做着婚礼主持的工作;包租婆王阿婆身世神秘,脾气古怪,和大部分租客关系一直不好,却总会在不经意间温暖着这群年轻人王阿婆是当年的一代粤剧名伶,后来不唱大戏隐居市井……这样一群小人物,在广州这座大都市里,沿着各自的命运脉络,书写各自的冷暖人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俊成了一夜爆红的主播,但也正是这样的一次未来挣大钱的“机遇”影响着周边所有的人,有人迷失,有人清醒,最终王阿婆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这群年轻人,尤其家俊找回了初心,回归了自我。同时,家俊也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与小雪的爱情,坚固了与发小的友情,链接了与这座城市与这座城市的人之间的大爱之情。

  时间:2022年6月24日—7月3日

  地点:广州正佳大剧院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