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探寻鲁迅精神之光 根据鲁迅同名小说改编展览“五部电影”在广州展出

2022-06-15 21: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10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主办的展览“五部电影——根据鲁迅同名小说改编”在广州鲁迅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开展。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10月7日。

  本次展览聚焦鲁迅五部经典小说《药》《阿Q正传》《伤逝》《祝福》《铸剑》的影视化改编,展示百年来鲁迅作品从文学到电影,再从电影到当代生活的传播过程中所体现的关于个性、女性、国民性的永恒主题。

  展览按鲁迅作品《药》《阿Q正传》《伤逝》《祝福》《铸剑》产生的时代顺序分为五个部分进行展示,展览内容除了鲁迅关于五部作品的创作情况,根据作品改编电影的相关文物、文献和影像资料之外,还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思考通过绘画、视频等形式呈现在展厅内,形成一种历史与当代的对话。让公众透过文字,穿过光影,在当代艺术的思索中,探寻鲁迅的精神之光。

  本展览也是2020年广州鲁迅纪念馆策划推出的展览《“影迷”鲁迅》的续篇。在展览中电影从鲁迅体验生活,观察社会的方式,变成传播、阐释、延伸鲁迅作品媒介,从另一角度延续鲁迅与电影的故事。

  时间:2022年6月10日—10月7日

  地点:广州鲁迅纪念馆二楼临展厅

  部分展品:

  来源:广东省博物馆官网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