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走近中国首个世界冠军,来珠海回顾容国团的夺冠历史展

2022-09-27 11:2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朱绮琳

  南方网讯 今年正逢容国团诞辰85周年,“夺冠人生——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历史资料实物展”正在珠海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用众多珍贵而精彩的照片和报刊实物介绍了容国团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一生。

  容国团(1937-1968),出生于中国香港,籍贯中山县南屏镇(今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中国著名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1959年,容国团在第二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为新中国取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中国。

  1961年,以容国团为主将的中国队在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击败日本队,获得男团世界冠军。1984年,容国团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2009年,他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他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此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30日。

  时间:2022年9月10日-10月30日

  地点:珠海博物馆

  部分展览实物

  记者 周存 见习记者 朱绮琳

  图文来自珠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