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四海通达”号启航,“船票”等你领取

2021-10-13 20:07 来源:南方plus

  @广州人,今年不容错过的大展,你“打卡”了吗?

  由海丝保护和联合申遗城市联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海丝申遗办、各联盟城市申遗办承办的“四海通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物联展”正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展出。

  作为两千年岭南文明中心地、两千年海丝贸易始发港,广州留存了丰富的海丝文化遗产。2012年,广州六大史迹点成功入选“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遗预备名单,分别是南越国宫署遗址、南越王文王墓、光孝寺、怀圣寺光塔、清真先贤古墓、南海神庙及码头遗址六个史迹点。

  扫码带你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这次展览共展出来自31家文物收藏单位的383件文物精品,是历年来参展城市最多、文物覆盖范围最广且展出文物较精的海丝主题联展。

  这些宝贝,你都见过吗?

  【看展TIPS】

  地点: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

  时间:2021年9月27日至2022年1月10日

  【记者】黄堃媛

  【通讯员】黄巧好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