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流行音乐在广东:发生与回响”专题展 带你重温记忆里的流行金曲

2024-01-04 19:54 来源:南方网

  《故乡的云》《我不想说》《涛声依旧》……一首首流行金曲从广东唱响,成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广东流行音乐,引领风潮、星光灿烂,不仅是岭南文化与时俱进的非凡硕果,更是广东献给时代、献给人民的一份珍贵礼物。它的发生与回响,它背后的精神底蕴与时代价值,值得我们充分发掘、珍视。

  “流行音乐在广东:发生与回响”专题展览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东流行音乐大事记”展板,以时间轴的形式,讲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乐坛的辉煌成就,以及明星、金曲诞生的幕后故事,其中有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罕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费翔如何从广东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广东音乐人曾在北京引起多大的轰动?在这里你会得到答案。

  展览的另一个板块是广东流行音乐实物展示。1979年,当其他公司还在生产唱片的时候,广州太平洋影音率先在内地制作发行立体声录音带,从此这种薄薄的卡片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普及流行音乐的一大载体。本部分搜集了40多年来广东出版的重要音乐专辑实物,大部分是录音带,也有小部分CD唱片,其中许多都是当年万众传唱的金曲,也许你的家里就有一盒。

  展览还设有多媒体互动区域,以颇具年代感的家居陈设、音响设备,打造出一个八九十年代的典型客厅,并通过多媒体设备播放经典曲目,立体化地营造经典怀旧的音乐氛围。

  一个个鲜活的面容,一盒盒经典的卡带,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件件复古的设备,带你穿越回那段鎏金岁月,重新触摸记忆里的歌声。

  展期:常设展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1号 楠枫书院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