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特展在深圳展出

2022-06-29 18: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2年6月24日,“永恒的面孔——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展览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展出。继美国、北京、上海火爆展出后,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成为英国曼彻斯特博物馆古埃及文物国际巡回展在中国的第三站!该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承办。

  本次展览是以丰富的埃及藏品而闻名的曼彻斯特博物馆精心策划的大型国际巡展。展览精选108件古埃及文物,通过七个单元聚焦古埃及特殊的“希腊-罗马”时期历史,探讨这一时期融合了埃及、希腊、罗马的传统的生活文化、宗教信仰、丧葬传统与追求永生的观念。展览希望通过黄金木乃伊、面具、彩绘画像、珠宝、莎草纸等文物,还原古埃及特殊年代古老而神秘的历史,透视古埃及文明,讲述古老的永生传说。

  除了静态展品之外,本次展览还加入多媒体交互展示,包括纪录片、互动触摸屏以及木乃伊CT扫描展示屏等内容,让观众更多元地感受古埃及文化。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9月11日。

  时间:2022.06.24 - 2022.09.11(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地点:深圳市南山博物馆二层二号专题展厅

  *参观需预约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