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文心交臻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邀你欣赏馆藏文房精品

2022-08-03 17: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文心交臻——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藏文房用品展”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后东厢、后东斋两个展厅举办,展览将延续至9月。

  本次展览汇集79件/套涵盖明代至近现代的馆藏文房重要精品,包括陶瓷、印章、玉器、石湾陶、漆器、竹木牙角器等多种门类,梳理了文房四宝的历史传承并展现了读书人书房的精美陈设。

  除文房精品,本次展览的第二大亮点便是选址地——书斋。丹青书法、作诗手谈、赏艺玩物、焚香操琴,从自然景观到内部器物,把书斋装点成一个充满暗示和象征的领域,不断满足读书人内在精神的绝对自由。书斋之中,笔墨纸砚之外,更有笔山盂水、秘阁镇纸、上古文玩、竹木牙角等清赏雅玩,寄托着读书人的隐逸之思、清逸之趣。

  展览时间:2022年7-9月9:00-17:30,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后东厢、后东斋展厅(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

  记者 周存 实习生 陈玥凝 图文素材源自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