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文学经典舞台再现 儿童剧《小王子》将在广州大剧院演出

2023-03-23 11:12 来源:南方网 郭昊奇

  南方网讯(记者/郭昊奇)改编自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同名小说,儿童剧《小王子》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脍炙人口的经典文学《小王子》,自1943年在美国出版以来,被翻译成一百多种语言,畅销世界46国。作者用浅显天真的语言描绘出了爱的本质、人与世界的关系,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各个年龄段的忠实读者。其深富散文诗意和人生哲理的故事,打动一代代无数大人与小孩的心。

  儿童剧版《小王子》在尊重原作精神的基础上,保留了其中的诗意,为孩子们提供了难忘独特的戏剧体验。为了生动还原这部法国的“宝藏文学”,主创团队参考对读《小王子》法文原著和经典中译本,以挖掘作品中跨文化、跨时空的思考与共鸣。

  剧情简介:

  献给每一个曾是孩子的大人……

  小王子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小行星,在那里,什么都好小好小,一天可以看四十三次夕阳。

  星球上有三座只到膝盖高的火山、几棵猴面包树,还有一朵骄傲的玫瑰。

  小王子很容易忧伤,他小小的生命温柔善感。有一天,他和心爱的玫瑰闹了别扭,趁着野鸟群迁之际出走,在各星球间游历,遇见了国王、爱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还有狐狸。

  最后,他在地球降落,来到了撒哈拉沙漠,和飞行途中迫降在沙漠上的“我”相遇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