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拥抱盛唐 唐代礼乐复原组《千年唐乐 古谱回归》音乐会即将上演

2022-06-23 18: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丝竹鸣响、琵琶切切,一场穿越千年的唐朝回响——唐代礼乐复原组《千年唐乐 古谱回归》音乐会将于7月2日在佛山大剧院上演。

  唐代礼乐复原组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根据存世唐代乐器文物文献复原制作了唐乐使用的各种乐器,并根据存世唐乐古乐谱、古舞谱学术性完整地复原了近百首失传的唐乐舞古曲,是我国唯一真正以唐乐古谱为根本,使用复原唐乐乐器,穿着复原唐代服饰及复原妆容的综合性复原表演团队。

  我国在民族乐器方面,已经将现有的乐器都经过了以西方音乐审美为标准的改造。在传统乐曲方面,主流音乐界也将传统曲目大都经由了西方音乐作曲方法的改编,并未保留古代原貌。

  我国的传统舞蹈亦是如此。换言之,今天多数国人对于中国传统音乐舞蹈的认知和审美,是以西方标准的审美建立的。因此各种偏见和误解由此而生,曾经创造辉煌的中国历代音乐乐舞蹈原貌基本绝迹。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文化最辉煌的时代,其音乐乐舞蹈成就伴随唐玄宗的开元盛世达到顶点。唐代礼乐复原组志在对唐代宫廷乐舞进行综合性的研究复原和表演,让更多今天的人们能看到千年前中国古代传统乐舞原貌。

  曲目单 

  1.《秦王破阵乐》唐太宗 李世民

  2.《玉树后庭花》唐太宗 李世民

  3.《鸟歌万岁乐》女皇武则天

  4.《春莺啭》唐高宗 李治

  5.《兰陵王入阵曲》唐玄宗 李隆基

  6.《长命女》唐玄宗 李隆基

  7.《夜半乐》唐玄宗 李隆基

  8.《青海波》唐玄宗 李隆基

  9.《霓裳羽衣曲》唐玄宗 李隆基

  10.《酒胡子》唐玄宗 李隆基

  11.《情爱江南》李星宇

  12.《送别》约翰·庞德·奥特威+《自新大陆》德沃夏克

  *演出节目以现场表演为准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