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野圭吾大作舞台再现!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本周末上演

2023-03-13 18:18 来源:南方网 郭昊奇

  南方网讯(记者/郭昊奇 通讯员/姚惠)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将于3月18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东野圭吾被誉为“畅销君”“日本现代推理第一人”,也是在中国拥有最多读者的日本推理作家。2017年,改编自东野圭吾的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中国版电影在国内上映。

  《圣女的救济》是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首部悬疑舞台剧。这部作品不仅仅只寻求探案的线索和最后真相、嫌疑犯的绳之以法,它更多反映的是藏在犯罪背后日本社会文化对女性无声的压迫。用一种新颖、理性、审慎的态度,以女性犯罪的视角自上而下看待当时日本社会刻板思潮下女性的存在意义。

  《圣女的救济》女主角绫音是一位极具魅力的女性,“理性、优雅、智聚”形容她,恰如其分。她的生活中充满了对爱情、对婚姻、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她期待着与丈夫的伉俪情深。在她理想化的世界里,爱情与婚姻置于最高处,其他都如同身外物。贤惠稳重却无法怀孕的她面对只以生孩子为婚姻目标的丈夫时,面对荒唐的“一年不怀孕就离婚”的协议时,她迟疑过却仍同意了。

  不同于以往悬疑舞台剧主打黑色视觉呈现以及浓郁音效的加持,此次演出舞台以白色为主色调,主视角切换为女性视角同时,仿佛置于透明的玻璃城堡中,亦像徜徉在花园的玻璃房中。一种美好、纯洁的幻境,与外部世界的现实黑暗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一层一层的抽丝剥茧过后,《圣女的救济》从小说走向舞台,最贴合原著的舞美设计与剧情走向,看似最简单的场景下也暗藏玄机,在悬疑之外,更有对人性与情感的深刻思考,只有走进剧院才能一探究竟。

  附演出信息:

  2023女性艺术节 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

  时间:2023年3月18日(周六)14:30、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