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走近艺术家眼中的“元宇宙” 刘文超个展在穗展出

2022-09-27 11:27 来源:南方网 周存 谢秋洁

  南方网讯 《人类简史》中提到:人类之所以能成为地球的主宰,秘诀在于人类能够创造并愿意相信“虚构故事”。“元宇宙”就是一个故事,是一个美好而富创造力的故事,重启人类新文明,是人类对乌托邦世界的思考和实践。

  艺术家刘文超设计了属于自己的元宇宙,通过简单易懂的元素——云朵花,搭配丰富的色彩,自由地穿梭于各个空间,让观者轻松走进虚实共存的时空。什么是元宇宙?刘文超说:“它可以是一朵花,缤纷亮丽,散发着光芒;它可以是一朵云,飘在空中,潇洒而自由。他时而欢乐,时而顽皮。欢乐时,与律动的色彩一起舞蹈;顽皮时,闯入艺术家的世界里捣蛋——被丢勒持在手中,转眼又飘落在莫兰迪的瓶罐上,还挤走了马格利特的苹果……它不存在于世间,只在梦境中偶然成形。也可能早已在元宇宙里徜徉,在平行世界中交织,携带着快乐、幸运、美好与我们相遇。”

  此次刘文超个人展展期将持续至11月1日。对元宇宙感兴趣的观众,或许通过这次展览能够近距离感受艺术家眼中的元宇宙,启发不一样的思考。

  时间2022年7月1日-11月1日 

  地点:蓝藻咖啡艺术空间(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口均益路7号)

  部分作品展示

  记者 周存 实习生 谢秋洁

  图文素材源自蓝藻咖啡艺术荟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