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话剧《南越王》将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2022-05-17 18: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据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官方消息,话剧《南越王》将于5月20日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上演,话剧排期持续到29日。

  该剧以南越这块土地的历史变迁为艺术时空和表演载体,首次以话剧艺术形式展现了特殊的历史时期里南越之地的特殊历史面貌。剧中以赵陀称王、两次归汉为主线,浓缩了赵佗从30岁到106岁的一些重大历史文化片断,是由许多出“折子戏”组成的一个完整的故事,展示了一个鲜明的主题——南越并入中原版图的历史,不仅是政治上的和谐,更是文化上的融合。

  《南越王》是首部广州本土文化大型历史剧,也是国家文化艺术精品工程和广州市政府文化艺术重点项目,其筹备、创作历时整整两年。该剧在布景设计、演员表演,以及思想理念等多角度均备受赞誉。在剧中,我们将回到几千年前,充分感受那个动荡时代的历史风云和人文交融,感受大气磅礴之下丰富的岭南文化内涵与民族生命脉络。

  时间:5月20日-5月29日

  地点: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