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舞入“梦” 芭蕾舞剧《红楼梦》将在广州大剧院演出

2023-03-04 17:22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记者了解到,芭蕾舞剧《红楼梦》将于3月9日至11日连续三天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该舞剧是广州大剧院第六届女性艺术节展演的15部作品之一。舞剧根据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改编,从当代人的视角出发,突破了以往舞台线性叙事视角,将观众带入宝玉的心灵世界,在亦真亦幻的时空轮转中,体味宝黛间的真挚爱情,共情宝黛钗间的深切羁绊。

图片

  芭蕾舞剧《红楼梦》由中央芭蕾舞团出品。此次对芭蕾舞剧《红楼梦》的再度创作,将以宝黛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和宝玉的精神世界为主线,表达主人公对命运的抗争和对人性中至真至美的永恒追求。

  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本次舞剧结合心理芭蕾的创作手法,在固有的戏剧结构基础上延展描绘出原著中血肉丰满、性格鲜明的典型人物角色,在塑造群像的同时对个体的情感与精神予以充分表达。作品力求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审美底蕴和时代精神,诠释中国审美及哲学深意的新时代文艺作品。

  为高水准完成芭蕾舞剧《红楼梦》的创作,中央芭蕾舞团集结了一支蜚声中外的顶级创作团队,由冯英团长担任总策划、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叶小纲担任作曲,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担任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担任总编导,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担任舞美设计,优秀服装设计阳东霖担任服装造型设计著名制作人李东担任制作顾问。同时,该剧也将呈现中芭优秀青年创作人才的不俗实力,编导张镇新、郑宇,灯光设计刘钊等人也将为作品的优质呈现注入青春的活力。

图片

  演出时间:2023.03.09-11日19:3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演出时长:12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以实际演出为准)

  *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