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浮生若猫 来珠海看展体会猫式生活哲学

2022-05-19 08: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浮生若猫——猫式生活哲学”展览正在珠海无界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的主角,名为“么么黑”,是画家张乐陆笔下一只颇有性格的小黑猫,它游走于市井烟火,喜好品尝各款美食,知足常乐,也常常思考人生。

  张乐陆著名画家张安朴之子。1990年,10岁的他已获得日本首届国际邮票设计大奖;1996年,邮电部发行了他创作的一套四枚儿童生活特种邮票;1998年联合国邮政署发行了他的“我爱和平”邮票。之后,他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学习,毕业后开过广告设计公司、玩过摄影……2016年重新拿起画笔,才有了“么么黑”。

  在某种程度上,“么么黑”就如同画家张乐陆的化身,与他一同体验生活的喜怒哀乐,品味百态人生。张乐陆用水墨方法画猫,极简到没有五官,却能将一切情绪抒发。他的作品单纯、真诚、诙谐,却仿似参透世间万物,他以嬉戏方式游走于所谓的高雅与通俗之间。

浮生若猫 猫式生活哲学

  展期:51-61210:00-17:30,逢周一闭馆

  地点:珠海市无界美术馆

  部分展品: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