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走进老舍经典《茶馆》,品味一场人间悲欢离合

2022-09-21 11:43 来源:南方网 周存 朱绮琳

  南方网讯 老舍经典名著改编曲剧《茶馆》将于9月25日在深圳上演。

  《茶馆》的故事背景是老北京一家大茶馆,剧中讲述老板王利发一心希望他所苦心经营的茶馆盆满钵盈,然而严酷的现实及冷漠的社会让他的梦想被吞没。剧目还展示了中国历史在三个时代间的变迁,背后的黑暗与腐朽,以及不同阶层人士的命运。

  此版《茶馆》说唱并重,可谓是“好看、好听、好玩”,生动地传达出老舍笔下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该剧采用了唯一一个在北京“土生土长”并持续发展的地方戏曲剧种——北京曲剧,以北京语言独特的声、韵、调为准,突出北京语言的特色,具有浓郁的京腔京味儿。

  时间:9月25日(周日)14:30  19:30

  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部分剧照

  记者 周存 见习记者 朱绮琳

  图文来自主办方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