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马伯庸原著首度改编舞台剧,《两京十五日》即将登陆广州

2023-04-12 10:34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由“文学鬼才”马伯庸原著首度改编而成的舞台剧作品《两京十五日》将于4月14、15日登陆广州。

  马伯庸是近几年颇受影视圈青睐的作家,自从《长安十二时辰》火爆出圈后,他的作品就被一部部搬上荧幕,影视作品《古董局中局》《风起陇西》《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风起洛阳》等都改编自马伯庸的原著。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取材于《明史》中关于明宣宗朱瞻基的一段约五十字的真实历史:“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

  在那个车马很慢的年代,要仅用短短15日跑完南京到北京的两千两百多里路。太子是怎么回来的?有谁陪着?用什么交通工具?路上遇到了什么?会不会有人不想让他回来即位?无数的空白《明史》没有交代,因此马伯庸的《两京十五日》就提供了一些合理的猜想,虽不是正史,但合理且有趣。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以3个小时浓缩近70万字的原著精华。缜密的细节、生动的人物、连续反转的高能剧情,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思考人性与生命的意义。

  主办方介绍,该剧共有226个舞台角色、400余件服装道具,将通过全程无收光的表演方式为观众打造沉浸式观剧体验,并通过光影与多媒体结合,在舞台上营造出千军万马的宏大场面,实现时空穿梭、日行千里的奇幻篇章场景。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姚惠 图片由广州大剧院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