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省图摄影新展开幕!130余幅作品呈现珠江子民的人文风情

2024-03-28 23:09 来源:南方网 周存

  3月28日,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开馆暨“珠江子民”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题馆举办。

  杨对荣是中国著名摄影家,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分会理事、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和摄影文学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广州天河区文联名誉主席;1983年和1986年先后两次组织农民摄影展到北京展出,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杨对荣曾入选《中国摄影家大辞典》,出版《融情于镜》《村里往事》《广州城乡那些往事》《郊乡变奏》等多部专集,百余件作品在国内外影赛中获奖;2018年,杨对荣获广东省摄影家协会60周年贡献奖;2023年,其作品入选广东摄影百年百位名家作品展览。

  2024年3月,杨对荣将其摄影作品资料约30万件和使用过的摄影器材等物件无偿捐赠给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这批资料是杨对荣从事摄影工作56年来的宝贵记录,突出反映了改革开放后广东人民生活状态与地方变迁风貌。他的无私捐赠丰富了省立中山图书馆馆藏,也使这批真实生动的影像资料得到完善的存藏,对推动地方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为彰显杨对荣捐赠义举,省立中山图书馆在主题馆3楼设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并举办“珠江子民”主题摄影展。

  作为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的首展,本次展览精选杨对荣多年来拍摄珠江流域民众生活精彩瞬间的作品130余幅,以独特的角度呈现珠江流域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让观众以影像为脉络,见证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

  同时,现场亦展出了杨对荣从业以来使用过的摄影器材和各类物件,让观众对其在摄影艺术事业上的热爱与坚守有更全面的了解。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周存 通讯员 苗苗 陈晓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朱绮琳   责任编辑:王萍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