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岭上春潮——陈湘波作品及潮玩艺术展”将在东莞开幕

2023-03-20 10:48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记者了解到,由东莞市文联与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大岭山镇文联共同策划的“岭上春潮——陈湘波作品及潮玩艺术展”将于3月21日在东莞岭上美术馆开幕。

图片

  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著名画家、2023年央视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总设计、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的生肖兔和花鸟画作品,并隆重推出2023年顶流潮玩IP——“萌寳BOBOTU国风系列潮流文创”以及围绕生肖兔创意设计的新型时尚装置艺术品等120余件(套)。

陈湘波《菡萏念娇蕊》39cm×39cm 纸本设色 2018年

陈湘波《花鸟组画》68cm×35cm×3  纸本设色 2016年

  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紫气东来满园春”。作为新一代岭南画坛重要代表画家,陈湘波的作品有岭南“撞水撞粉”特色的工笔画花鸟画,也有多元兼容的写意画,洋溢着浓郁的文人审美。

图片

陈湘波《吉兔迎祥》46cm×70cm 纸本设色 2022年

图片

陈湘波《瑞兔报福》46cm×70cm 纸本设色 2022年  

萌寳BOBOTU潮玩  

萌寳BOBOTU-限量签名版画

  画展的第二部分是“宏兔大展呈祥瑞”,此部分主要以瑞兔呈祥、萌兔报福等灵动有趣的生肖兔为主。作品形式融科技元素、流行趋势、国潮为一体,将生肖文化之趣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旨在多元化的艺术创作中探索商业与艺术的奇趣赋能之旅。

  展览持续到4月9日。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