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艺海藏珍!来广州艺术博物院感受不一样的花鸟画观赏体验

2022-05-09 17:4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近日,“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花鸟篇”对外展出,历代画家在花鸟画中创作了一个个生机勃勃、千姿百态的理想世界,反映了中国人寄托于大自然的情怀与趣味。

  “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花鸟篇”是广州艺术博物院秉承“梳理藏品、挖掘藏品,为新馆开展做筹备工作”的理念,挖掘展出馆藏历代花鸟画中不为观众熟悉的佳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珍藏的历代花鸟画精品47件套(实物一百二十八件)。展览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鸟虫鱼兽,第二部分为草木花卉,以展厅一二楼为分界,一动一静,以此给观众们带来不同的花鸟画观赏体验。

  时间:4月30日-7月29日 

  地点:广州艺术博物院

  部分展品

图片

▲ 明 佚名 梅柳寒江双雁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明 王中立 花鸟图卷 局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清 恽寿平 花卉图册(部分)

图片

▲ 清 大汕 墨竹图

图片

图片

▲ 清 赵之谦 花卉图条屏(部分)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