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来了,你有同款奶奶吗?

2023-02-24 17: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将于2月26日在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该剧是一部获得无数国际大奖的优秀儿童剧。

  可能会有很多人问“谁有这么多奶奶?”“二十四个什么样的奶奶?”“为什么不多不少二十四个?”

  其实,奶奶只有一个,只不过二十四个节气轮回,奶奶带给小孙孙的温暖与感动,就像二十四个节气图景,深深地印在孩子的脑海中。

  《二十四个奶奶》以祖孙情感为基础,整部剧的情节没有大起大落,但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祖孙的生活、翔翔和奶奶的每一次交流,都如涓涓细流,入人心田,击中了每一位观众的泪点和心灵深处。

  《二十四个奶奶》剧情简介

  6岁的小男孩翔翔体弱多病。父母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把儿子从南方送回陕西老家,由乡下奶奶代为照料一年。南北地域的差异、城乡生活的不同,让初到奶奶家的翔翔非常不适应,并对奶奶产生抵触情绪。随着春夏秋冬二十四节气的推移,奶奶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神奇美妙的自然景色,让翔翔渐渐爱上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并从心底和奶奶刻下了一份浓浓的亲情。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翔翔和奶奶一同见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清明谷雨,雨水纷纷,翔翔和奶奶来到爷爷墓前,追忆往昔;立夏小满、芒种夏至,翔翔和奶奶吃冰西瓜、看萤火虫、听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立秋处暑、白露秋分,翔翔和奶奶在田野农忙秋收,享受丰收的喜悦;寒露霜降、冬至小寒,翔翔和奶奶一起过年,逛庙会,感受陕西农村浓郁的节日气息。祖孙之间的浓浓亲情完全融进在二十四节气之中。

  分别时,翔翔挥泪告别,依依不舍。奶奶对他说:“娃,记住,风筝飞得再高,必须有线;人走得再远,必须有根。你爷爷奶奶的根在这儿,你爸爸的根在这儿,你的根,也要在这儿。就算有一天你见不到奶奶了,也别忘了奶奶给你讲的二十四个节气。奶奶会变成春天的风,冬天的雪,永远守着我的这帮儿孙们。”

  时间:2023年2月26号(周日)15:00   2023年2月26号(周日)19:30

  地点: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

  部分剧照

  图文素材来自龙岗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

  记者 郭昊奇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