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湾揽芳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国画邀请展”在东莞展出

2022-06-14 22: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6月8日,“一湾揽芳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国画邀请展”开幕仪式在东莞市莞城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莞城街道办事处主办,莞城美术馆承办,将展至6月26日。

  大湾区文化丰饶,为文化交融的荟萃之地。正值今年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共建人文湾区”要求的关键之年,也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本次展览邀请大湾区11座城市中极具代表性的14位艺术家聚汇莞邑,围绕人民和时代进行创作,用笔墨精神书写时代华章,携手助力“文化湾区”建设。

  本次展览共展出204件中国画作品,描绘了大湾区人民的美好社会生活和积极的精神面貌,以及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繁荣发展,反映了大湾区美术工作者对传统文化和岭南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大湾区近年来文化艺术沉淀与创新的缩影。

  展期:5月28日—6月26日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二楼展厅

  部分展品

《山高水长》 赖铁骢  44.5cmx59.5cm  2021年

《高处见天阔》 赖智豪  70cm×34cm  2019年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