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论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22-02-15 17:4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全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对新发展阶段文化强省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将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作为“六大工程”之一,强调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打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

  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建设的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从根本上决定了任何时候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既具有强大的真理说服力、实践指导力,又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和精神感召力。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就能在复杂的形势局面下,确保文化强省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就能把握运用发展规律,不断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文化建设纳入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和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是新时代广东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重要经验,也是面向未来必须持续抓好的首要任务。要着眼为伟大事业立心铸魂,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为抓手,持续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要突出抓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做好深化和转化两篇文章,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理论研究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大众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待。要充分发挥媒体大省优势,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穿透力、说服力,打造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传播体系,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唱响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强音。要着眼干部群众理论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在分众化、对象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社会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各种宣讲渠道作用,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广东是一片红色热土,无数革命先辈在这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红色丰碑,为我们凝聚思想精神力量、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了丰沛滋养。我们要不断巩固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社会共识,让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保护利用好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总书记带领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思想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创新举措,全力实施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有力有效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