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与死神赛跑!老伯晕倒站台,广州公交车长下车跪地施救

2019-03-13 14:23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符超军
.

 

  3月11日上午7时15分左右,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发生暖心的一幕:一名公交师傅在公交站上下客时,发现站台一名老伯晕倒在地。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马上下车为老伯做心肺复苏,周围乘客也纷纷伸出了援手,有的帮忙打120,有的帮老人掐人中搽药油。最后120救护车赶到,为老伯抢救赢得了时间。

  事发当天,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新福利张军师傅正驾驶182线自编号04054公交车,执行从逸景翠园至云苑新村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至广州大道南园艺场站时,张师傅发现站台上有一位年约七十岁的老伯晕倒在地,周围候车的乘客纷纷伸出了援手,有的帮忙打120,有的帮老人掐人中搽药油,一名小伙子想动手施救,因为不熟悉急救知识显得不知所措。张师傅见状将车停好,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迅速下车对老人进行施救。

  他在给老人做心脏复苏的急救时,又让热心乘客到车上取来他的背包,找出随身携带的一颗速效救心丸,让老人服用,一系列的急救之后,老人的情况有了好转。很快,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20救护车来到现场,此时老伯已经恢复心跳和呼吸。急诊医生表示,心肺复苏为老人抢救赢得了时间。张师傅出手救人的暖心一幕,受到在场乘客的纷纷点赞。“真是‘帅炸了’!”其中一位乘客如是表示。

  事后,记者问张师傅为何救人能那么“专业”时,他笑着说“专业”称不上,但公交车长经常参加一些急救知识培训,就是以备不时之需,目前都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这样才能及时对一些有突发状况的乘客采取施救。

  与死神赛跑,二话不说跪地救人,让我们为广州好车长张军的义举点赞!

  【记者】余秋亮

  【摄影/视频】符超军

  【通讯员】蔡列标 傅庆子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