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心!为圆4岁患癌女孩消防梦,深圳7位消防员给了她一个生日惊喜

2019-04-18 21:21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4月16日下午,宁波女孩王佳宁在深圳一所医院里度过了自己4岁生日。很特别的是,在生日会上,深圳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帮她圆了消防梦。

  当天,小佳宁身穿一条粉色公主裙,十分可爱。站在旁边的消防员穿着不同类型的消防衣,仿佛成了她的“守护神”。

  消防员蜀黍送上了一辆消防车模型和一顶消防小帽子,对这份特别的礼物,小佳宁爱不释手。

  “我很惊讶消防员真的会来,一开始他们联系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骗子。怎么可能为了小孩子的一个心愿就真的跑过来呢。”小佳宁的妈妈坦言。

  孩子妈妈告诉记者,此前她在病友群里上传了小佳宁的视频。在视频中,她问女儿长大了想当什么?小佳宁脱口而出:“灭火消防员!”

  “我们是通过热心网友的转发看到的,有网友@我们。”深圳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看到这个视频后,还一并找到了跟小佳宁有关的一些的视频。小女孩表现出来的坚强和乐观让他们深受感动,孩子稚嫩的声音也牵动着队里消防员的心。

  据了解,小佳宁正在跟晚期恶性肿瘤作斗争,成为一名消防员是她的梦想。

  为了鼓舞勇敢的小佳宁,消防员们筹备了整整一星期。他们利用执勤战备之余的时间和医院、家长沟通,确定时间、场所,以及接触患儿需要注意的事项。他们还精心录制了视频、制作了祝福卡片,准备了小礼物。

  到了小佳宁生日当天,7位消防员一起来到了病房中,为她过生日。

  “小时候她就很喜欢看消防题材的动画片,经常说要带我去灭火。那时我以为消防员都是男生,所以还和孩子提起来,女生是不能当消防员。”小佳宁妈妈笑着回忆。

  为了纠正佳宁妈妈这个误解,深圳消防救援支队还特意找来了一位女消防员,鼓励小佳宁康复后,长大可以实现梦想。

  “王佳宁小朋友你好,消防员叔叔祝你早日康复。在医院一定要听医生的话,早日加入我们的火焰蓝。加油!”当消防员录制的视频在现场播放时,不少家属都感动得掉下了眼泪。

  “孩子病情有点重,这个生日对她来说是难忘的经历。我也很感动,特别感谢!”小佳宁妈妈也忍不住落泪。

  生日会最后,深圳消防救援支队还邀请小佳宁一家到支队参观、做客。

  “在她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也想带她去,看看真正的消防车,看看现场灭火。”小佳宁妈妈说。

  目前,小佳宁已经回家休养,下周将回到医院继续治疗。

  【南方网全媒体见习记者】关喜如意

  【视频】罗斌豪

  【通讯员】卢周明 郑楚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