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读懂广州从博物馆开始 文旅如约专线开通啦!

2022-05-18 13: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让博物馆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继开通“广州艺术博物院——小北地铁站”文旅如约专线后,广州艺术博物院与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深化党建共建,新开通“广州艺术博物院——十三行博物馆”文旅如约专线,串联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陈家祠、锦纶会馆、粤海关博物馆和十三行博物馆等7所博物馆,满足了市民游客搭乘一趟博物馆专线,打卡多个博物馆的愿望。

  “广州艺术博物院——十三行博物馆”文旅如约专线以广州艺术博物院和十三行博物馆为起止点,串联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陈家祠、锦纶会馆、粤海关博物馆和十三行博物馆等7所博物馆,并与地铁一号线、五号线、六号线、八号线及区域内常规公交线网相接驳。

  文旅如约专线实行大站快车、精准停靠,并与地铁、公交站点接驳,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加便利,极大地提高了出行的效率。同时,文旅如约专线串联了7所博物馆,大幅节省了市民游客寻找博物馆攻略和规划路线的时间,打造了一条体验博物馆文化的公交专线。

长按扫码二维码 可查看线路站点、班次

  在专线主题车上,线路导向图融入了传统岭南文化元素,语音报播创新融入了沿途博物馆介绍,车厢内摆放了沿线博物馆的游览指引资料,乘客可以自由取阅,提前了解各大博物馆的简况,方便选择打卡目的地。

  停靠站点

  行经路段:

  恒安路、环市西路、解放北路、盘福路、东风西路、康王路、沿江路、西堤二马路

  专线运营时间: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

  首末车时间:9:00-17:00

  发车间隔:约20分钟,视具体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度

  票价:全程票价5元(随心票),网上“如约巴士”平台预约购票后,当天可以无限次换乘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李偲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