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畅炫梦想”广州企业文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文艺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7-10-25 16:19 来源:南方网

男女声对唱《家风》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温智雄 通讯员/蒋海锋) “羊城之夏”2017广州市民文化节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比赛——“畅炫梦想”广州市企业文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文艺大赛总决赛,于10月21日晚在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黄陂员工楼广场举行。当晚,由外来务工人员和外来工家庭孩子们担纲的14个精彩节目,为现场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馆主办,广州市各区文化馆、黄埔区联和街道办事处、黄埔区联和街道文化站、联和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群众文化(外来工)示范基地协办,旨在丰富来穗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给他们展示风采的舞台。活动得到全市各区文化馆和文化站的热烈响应,通过精心选拔参加决赛的14个佳作,给观众们带来了街舞、对唱、健身操、相声、时装秀、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鲜明地表达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对艺术梦想的追求与憧憬。

舞·书韵《风酥雨忆》

在广州,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为千年古都的和谐发展挥洒汗水;在他们背后,是一群“小候鸟”,他们伴随着父母离开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成为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要社会关注,需要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需要展示才艺的平台。在这支庞大的队伍中,很多人一专多能、多才多艺。近年来,市、区文化馆为他们搭建起各种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深受他们的欢迎和喜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快乐的布谷》、《家风》、《风酥雨忆》等3个作品收获金奖,《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碧水湾的一天》、《童年》、《钱财幻变》、《韵》获得银奖,《变幻莫测》、《超级冠军》、《对春联》、《戏曲韵律操》、《故乡》、《渔舟唱晚》6个作品获得铜奖。此外,《碧水湾的一天》获得最佳创意奖,《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获得最佳风采奖,《家风》获最佳表演奖,黄埔区联和街文化站、从化区文化馆、增城区文化馆、番禺区文化馆、海珠区文化馆、荔湾区文化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旭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