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郭富城陈伟霆都为它打call!“光影湾区·香江风华”香港电影展映今日开幕

2022-06-24 00:48 来源:羊城晚报

  6月23日晚,“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活动在广州开幕。自6月24日起,“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活动将陆续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6城展映12部经典香港电影,历时近两个月。演员郭富城、吴镇宇、陈伟霆等人都为此次影展发来祝贺视频。

艺人祝贺视频(主办方提供)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指导,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支持,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办。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港澳办、广东省文联领导,展映活动支持单位代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香港驻粤有关机构代表,广东省电影界有关人士,以及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电影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映活动是粤港两地开展电影交流互鉴、深入推进大湾区文化圈建设的探索实践;随着粤港澳电影交流的不断深化,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融汇电影资源,大湾区电影将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生命力、创造力。

开幕式现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通过视频发来致辞。曾昭学表示:“在展映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一个拼搏的香港、有活力的香港和有创意的香港。这既是‘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是一代香港人秉持狮子山精神,努力奋斗、共同取得的成就。”闫少非则表达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对粤港电影合拍共融的展望:“希望粤港两地电影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粤港澳大湾区一衣带水,在电影合作上有着天然的优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张海燕对记者表示,广东是全国的第一票仓,同时在珠海、中山、佛山等地拥有多个拍摄基地,可以弥补香港本土市场小、缺少大型拍摄基地的不足;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互补,未来大有可为。他更谈到,对受到疫情冲击的电影产业而言,此次香港电影展映活动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能够起到提振影院信心、鼓励更多观众重新走进电影院、助力影市回暖的作用。

  开幕式上,由严浩执导、斯琴高娃主演的香港经典电影《似水流年》拉开了展映活动的序幕。本次影展共展映12部香港经典电影。广州大学大湾区影视研究院院长陶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本次展映的选片时间跨度大、类型多样。对大多数观众而言,这份片单非常亲切,当中不少影片都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本次展映活动中,12部影片的类型涵盖功夫、警匪、喜剧、爱情等;最“老”的影片是1972年的《精武门》,最“年轻”的影片是2017年的《拆弹专家》。片单中还有《纵横四海》《家有喜事》《胭脂扣》等非常经典的香港电影,观众此次都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一睹其风采。

  附:广州站排期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图 视频(除注明外)/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