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2021年巡演开启

2021-09-13 23:13 来源:南方plus 徐子茗

  9月1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歌舞剧院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首站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序幕。来自广东文艺各领域的精品佳作喜迎八方观众,一展湾区艺术风采。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曾于2018-2020年在湾区众多城市演出超过30场,取得良好反响。今年,巡演将继续以“9+2城市群”为落脚点,开启新一轮巡演。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集结了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粤剧院、广东民族乐团、南方歌舞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艺术院团,以近年来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获得重要奖项的文艺精品为主体,内容涵盖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其中包括获得国家文艺最高奖文华大奖、在国内外巡演超过200场的民族舞剧《沙湾往事》片段,集惊险与唯美于一体的杂技《化蝶》《缠》,以及经典粤剧选段《花好月圆》、广东音乐五架头《春郊试马》等。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为致敬众多经典作品和优秀音乐人,演出特别挑选了《弯弯的月亮》《心雨》《走四方》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并配以舞蹈和高科技舞美,散发新的视听魅力。唐彪、常安、李思音、潘旭、李白、张朝夕等一众歌唱家携手唱响时代风采。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在节目编排和舞台设计上,“2021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主创团队充分发挥创意,并结合多媒体技术,呈现传统与现代的艺术融合。节目中的不少经典作品,经过重新包装给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通讯员/受访者 通讯员 供图

  【记者】徐子茗

  【通讯员】汤小婷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