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百年百场精品展演全面恢复线下演出

2021-07-13 10: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下称“展演”)自5月18日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13场线下演出(包括广州与相关地市),推出低价惠民票近7500张,线下观演达8500人次,场均上座率70%,受到群众好评。

  进入6月中下旬,受疫情影响,线下展演活动逐步取消,我厅迅速调整演出方式,推出“‘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线上展播”,精心组织20台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在“星海直播”、中国移动“粤享5G”进行网络展播。截至6月底,线上观演点击总量达234.2万人次,充分发挥了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着广州疫情得到控制,历经近一个月的停摆后,展演于7月正式恢复线下演出。下一步,大型舞台艺术精品版块32台精品剧目、60场演出将陆续与羊城观众见面,一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创作的新剧将重磅首演。其中既有革命题材的粤剧《鸿胜馆》、芭蕾舞剧《旗帜》和复排经典粤剧《山乡风云》,也有现实题材音乐剧《使命必达》、话剧《大道》《呼吸》等。此外,还有一批地市重点剧目,如韶关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精准扶贫题材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梅州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创排的岭南美术题材山歌音乐剧《林风眠》将首次在广州演出。这些剧目艺术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东人民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在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劈波斩浪、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奋斗精神,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百场精品展演作为2021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秉承惠民原则,推出惠民低价票,联合“星海直播”、中国移动“粤享5G”等影响力较大的直播平台进行免费现场直播,争取覆盖更多受益人群,扩大受众面,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深入民心。

图片

“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展演(新版)图片

大型舞台艺术精品展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