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用光影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2021-07-05 15: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推出精彩的灯光联动演绎,用光影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信大厦送出建党百年祝福语。(来源:南方都市报)

  彩灯照亮了广州的夜空。(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的夜晚一片流光溢彩,市民晚饭后在珠江边散步。(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州近期上演光影盛宴“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璀璨灯光红动珠江,以一江两岸为画布,以光影的形式,将时空高度浓缩,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南都记者从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7月4日结束,在此期间,市民群众可以于夜间7点至11点,在海珠广场、沿江路、广州塔、珠江新城、琶洲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以及跨江九桥等地,欣赏广州城市“七一”主题灯光秀。

  此次灯光秀也是广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亮灯范围涉及面广,跨越珠江两岸共计40多公里,沿岸600多栋建筑及传统中轴线的灯光景观设计。夜幕下,100多万盏灯具在夜间同时点亮,两岸灯光璀璨,红动珠江,也照亮了广州夜空。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的维修改造,在全广州形成了“一带两轴三节点”。其中“一带”是指从白鹅潭到琶洲大桥间的沿江路24栋建筑媒体立面、琶洲西区建筑媒体立面串联起九座桥梁的照明表演,“两轴”是指传统中轴海珠广场、新中轴线上所有建筑媒体,“三节点”是指广州塔、中信大厦以及北京路的电子屏幕。

  “以往的灯光秀都是各自独立演绎,而此次在各美其美的基础上实现了美美与共。”工作人员介绍,各个载体在表演时也有一定的逻辑关系,灯光秀的内容以珠江作为主线,划分为三个片区,从讲述历史到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最后以科技元素展示广州的未来。在不同的空间以光影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作者单位:南方都市报)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