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艺术电影展·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在粵收官 探讨艺术电影高质量发展路径

2023-06-07 15:51 来源:南方网 金哲华

  南方网讯(记者/金哲华)6月6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暨南大学联合主办的“艺术电影展·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暨艺术电影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电影艺术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优秀国产文化艺术影片,满足观众多样观影需求,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在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委会办公室的资助下举办了“艺术电影展·2023春华夏繁主题展映”活动。展映活动精选十部优秀国产艺术影片:《脐带》《宇宙探索编辑部》《柳青》《世间有她》《白塔之光》《洋子的困惑》《白蛇传·情》《追光万里》《梅艳芳》《永安镇故事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五个城市放映500场,并同期举行20场映后交流活动。为加强行业交流、凝聚同好力量,“艺术影片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也同步在五个城市举办。启动仪式已于5月11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广州是该系列研讨会的收官之站。

  本次研讨会以“理想观众”为题,以圆桌讨论的形式,聚焦艺术电影与观众之间的关系,多位电影从业者、电影教育者、业界专家学者就艺术电影创作多元化、艺术电影观众的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饶敏表示,本次论坛的开展,各位嘉宾学者能够溯本求源,通过对中国艺术电影深入的交流研讨,为中国艺术电影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启迪,为高等教育电影人才的培养赋能。

  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馆长(主任) 孙向辉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前四场研讨会的研讨,大家普遍认为近些年来国产艺术电影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不过,也出现诸如“片方抱怨没排片、影院抱怨没观众、观众抱怨没片看”的问题,亟需在好的艺术片和对的影院、对的观众之间精准地架设一座座桥梁。因而特意在广州站设立了“理想观众”的议题,为追寻艺术电影“理想的观众”和实现艺术片“观众的理想”。

  此外,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副处长崔华超,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节目与宣传推广经理钟秋梦,制片人郑婉姗到场参加活动。中国电影资料馆融媒体中心主任、《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皇甫宜川主持活动。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