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揭幕仪式成功举办

2022-05-17 21: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16日上午,《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揭幕仪式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小剧场成功举办。 

  《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定于2022年5月16至6月16日在何碧溪故居内举办,本次共有20位舞美师的作品展出,涉及28个剧目,约40多幅舞台美术作品图片,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其中一些作品曾获“文华舞美奖”等国家级奖项。

  据悉,此展览由广东粤剧院、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和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粤剧艺术博物馆和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展示粤剧舞台美术的魅力,回顾广东粤剧院建院以来舞台美术创作成果,推动粤剧艺术的保护和发展。

  广东粤剧院、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粤剧艺术博物馆等众多单位的代表,与粤剧舞台美术界的老艺术家和前辈及一众舞美界同仁出席了揭幕仪式活动。

  这是广东粤剧院首次举办舞美设计作品展。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在揭幕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举办《广东粤剧院舞美设计优秀作品展》,既是彰显粤剧舞台美术的艺术魅力,回顾广东粤剧院建院以来舞台美术创作成果展示,也是缅怀著名的粤剧舞台美术大师,向一代代辛勤耕耘的粤剧舞台美术工作者致敬。

  曾小敏在现场表示:“未来将计划为粤剧的编剧、导演、音乐等不同创作领域的艺术家举办宣传展示活动,使他们的艺术财富和精神财富得到传承和发扬,为繁荣粤剧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出更多有益的举措!”

  揭幕仪式后,嘉宾代表们及一众舞美界同仁前往何碧溪故居观展。同日,何碧溪故居揭牌仪式在荔湾区多宝路宝庆市一号成功举办。

  记者 周存 通讯员 林楷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由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